探索的过程看似充满乐趣,收获,成就,实际上更多的是疑惑,纠结,孤独。心中向往的那片蓝,究竟是海洋,还是天空。

凡人总在海面上滑行,又像是在天空中飞翔。但徘徊在天海之间,既沐浴不到水也触摸不到云。

那么有没有想过,蓝色不只存在于海和天。

那么什么时候才能确定,向往的蓝色究竟是个什么精确的东西?

人是宇宙间复杂的生物,生物是宇宙间渺小的个体。是否一定要探索了正无穷东西,内心才能归零?

“你是一个有机器零件的人,还是一个认为自己是人的机器?”

有时候我们很难理解自己变成了什么。

世人以为你身批铠甲,无所畏惧,是一个不断升级装备的人。其实你生来就是一个机器,一直被按照着外界的需求来改造自己,最终展示出来一个尽可能完美的你。因为普世里只有这样的你才能让吸引他人注意,不断使他人好奇,满足周遭的需求,获得所谓的荣誉。

你可以绘制星星月亮,赢得他人欣赏的眼光,却绘制不出自己曾经的模样。当我们能够关闭高级的大脑功能,感激周围的环境,并且能从完成一项任务中获得简单的快乐,是否就是探索出真理的时刻?

或许只有找到那个向往的精确的东西,我们才能知道家在哪,而为了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,我们总是需要不断扩大自己对其他事物的欲望,然后因为好奇,去尝试许许多多可能对味也可能不合适的东西。不断的探索可能会被世人误解为一个吓人的疯子。但完成探索时,却真正正正成为了世人眼里看不懂的疯子了。哪一天才能说服自己,优秀和完美并不是最高的需求,简单的快乐才是。或许一定要先寻找真理本身,然后才能发现本身就是真理。人类的最后一个作品,其实就是自己吧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朽木.Limited/Powered by LOFTER